太阳集团城娱8722(中国)公司-必应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院吴永玲教授课题组取得重大研究成果
发布日期:2022-06-13 发布者:孙烨 浏览量:1306

   近日,我院吴永玲教授课题组在粘液对生物体表面的抗污特性研究上取得重大进展,团队成员利用无机磷酸铝盐粘结剂(AP)作为粘结材料,将无机二氧化钛纳米填料(TiO2)和有机聚四氟乙烯(PTFE)纳米颗粒通过共价键交联,在多种基材表面仿生构筑稳固的有机-无机复合涂层AP-TiO2@PTFE

   课题组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期刊上发表了题为“Mucilage-inspired robust antifouling coatings under liquid mediums”的论文(DOI: doi.org/10.1016/j.cej.2022.136949)。论文由我院《表面工程与纳米材料》课题组刘明明副教授、吴永玲教授,与湖北大学郭志光教授和广东省科学院李双建副教授的协作下共同完成。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

   据悉,《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是化工领域的顶级期刊,影响因子13.3,为中科院JCR一区Top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