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中国)公司-必应百科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太阳集团城娱8722党委书记为“机械先锋”骨干培训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31 发布者:娄辉 浏览量:467

    5月29日晚,太阳集团城娱8722党委书记葛文庆在机械交通实验楼5楼报告厅为学院“机械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葛文庆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机械先锋”为主题,从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争做新时代卓越工程人才等六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葛文庆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新时代的学生干部,思想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与时俱进,要完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目标,就要明白我们的总要求、根本任务以及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

    随后,葛文庆结合当今世界制造业形势向大家详细阐述了培养中国工程人才的必要性。葛文庆从多角度向大家分析了当今中国工程人才的培养现状,向同学们讲述了当今卓越工程师培养、新工科建设情况和发展理念。针对目前工程人才培养的不足,葛文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讲话精神向学生们系统的、全面的阐述了如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同时,葛文庆强调,青年学生要想成为一名卓越工程人才,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并以“井冈山精神”“红旗渠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为引领,号召大家以中国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自己的工程思维能力,提高工程思维素养,更好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最后,葛文庆号召大家勇担时代使命,磨炼真本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新时代机械先锋!

(撰稿:张格铭)